Neinei

不写评论,只谈感受。

成为简·奥斯汀

 真的很喜欢安妮海瑟薇,她的气质高贵典雅又不让人有距离感,现实生活中的她大大咧咧、风趣幽默。她的每一部经典作品我几乎都看过,《爱情与灵药》、《One day》、《穿普拉达的女人》,这些电影给我的回味无尽的,而每当我提起这些电影我都有想再看一遍的冲动。简奥斯汀是我很喜欢的女作家,很久之前,在一本名叫《瞧,那些女人》的书上看到过她的简介,今天看这部关于她的电影,更增加了我的敬佩之情。其实我一直很欣赏一种女性,她们不依赖婚姻提供优厚舒适的物质生活条件,也不依赖于男人给予的安全感和保护。她们是爱情的战士,愿意为爱痴狂,为爱执着,为爱不顾一切,更坚持没有爱情的婚姻一分钟都勉强不了。其实世俗给人,特别是女人,设定了太多的标准:有一份稳定的工作,30岁之前要结婚,结了婚以后要相夫教子孝敬婆家。当你有自己独立的思想,想要跳出这些格子追求自由的时候,巨大的舆论压力会压得你喘不过气来,所以你要不断做斗争,不断争取自由的权利。而每当有一个坚强又倔强的女性,不屈不挠不断追寻自己的内心的时候,一个又一个的传奇也随之被创造。而这也是她们的作品给我们带来巨大震撼的重要原因。
      附经典台词:
   —有时候爱情就像害羞的花朵,要经过时间的考验才会绽放。
   —贫穷比任何东西都能让精神屈服。
   —对于一个虽然受过良好教育,却出身贫寒的年轻女子来说,还有其他选择么?
   —你怎么能嫁给他,虽然他有钱还住着大房子,但不管别人怎样,你怎么能够放弃爱情,这样糟蹋自己?
   —爱会让人变傻,不管是哪种形式的爱。  情感都是荒谬的,你一旦对某人付出感情,那你就是愚不可及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8 )

© Neinei | Powered by LOFTER